2016年1月10日

問題給我答案給你



For Dear Kil,
1. 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麽?
這兩三年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會先脫下身上的自己認為過多的東西,襪子包包手錶手環,夏天如此,冬天也是。

2. 台中最喜歡的一條街?
台中目前我還沒有找到最喜歡的街,但我對於勤美誠品的那種熱鬧與七勤富人住宅區的寧靜很有興趣。

3. 喜歡一個人看電影嗎?
不討厭但不習慣。

4. 想念一個人時,會做什麽?
如果那個人還在人世間,我會去想辦聯絡他。
如果沒有,我會不做任何事情的去想一些回憶,但通常不會超過十分鐘。


5. 會經常回想過去嗎?
一天會有數次大約加起來全部五分鐘左右的量

6. 可以介紹一位你的摯友?
簡稱他叫B先生,一個需要上帝治療的勇敢天使

7. 你能想起23歲的時候,做過的一件最瘋狂的事?
最瘋狂的事情,我想是我一個人坐飛機到另外一個遠方國家。
因為我怕高,我還記得當下的害怕與震顫。


8. 城市對你來説意味著什麽?
文化,一個文化,一個需要好好冒險的世界。

9. 這兩年來憧憬過什麽嗎?
我想要一個家,想讓自己一切很好,太模糊的遠方,太難做的細節。
最後就變成了沒有憧憬。
然後想起了四年前與八年前的,藝術創作與舞蹈人的夢想。


10. 會怎樣安排一個“理想的下午”?
在有加蓋頂樓鐵皮的陽台,陽光剛剛好維持在23度左右的熱度,還有高度很美的木質高腳畫家椅,坐的位置是圓形木盤,不能轉動,腳放下來的位置剛剛好有可以放著的木架,左手有顏料檯架,右手有插著iphone的檜木音響,音量剛剛好,放著鋼琴樂或是後搖,前方放著畫架,上面擺著硬板的白紙,畫著畫,三個小時就好,我的理想下午之一。

11. 想去哪個地方?
日本冰島瑞典美國中國英國。

12. 描述最近一次深沉的睡眠。
最深沉的睡眠是小時候吧,不知道怎麼描述,深的五體投地,看不見現實。
不用害怕爸爸會傷害我,不用煩惱下一位靠近我的人是不能能再次信任。


13. 你覺得你是一個勇敢的人嗎?
我不是。我希望我是一個勇敢解決問題的人。
14. 最近最長的一次步行。
我的最近是兩年前左右的事情,走路去一個地方,兩個小時。
一路開心聽著音樂。


15. 會想兩年后的自己會是怎樣嗎?
很成功的人,i hope.

16. 喜歡在什麽樣的天氣做什麽事?
我喜歡下雨,我喜歡陰天,
記得身邊的人在下雨的時候煩悶,雖然我也曾搭上幾句附和。
但心裡是平靜喜樂的。

我喜歡這樣的天氣待在房間想事情。


17. 每天滑手機的次數頻繁?
很頻繁,我想對於我來說。

18. 哪首歌聽了會哭?
"小小" 戴佩妮 哭點是以前,
因為那個時候的對象,但這歌跟他沒有太大的關係,
只是他只想到他自己,然後這首歌在講一個人的關係和成熟純率譬喻。


19. 相信命運嗎?
相信吧,畢竟冥冥之中都有安排,就像蛋生雞雞生蛋一樣的有趣複雜。

20. 可以推薦一部小説給我?
我想推薦散文,小說其實我是不太看的。
袁瓊瓊 四封情書  孤單情書 繾綣情書 冰火情書 曖昧情書 》


21. 台北對你來説是一個什麽樣的城市啊?
好快,好亂,好豐富,好孤獨,好悶,好濕,好社會事件培養皿。

22. 最近和朋友見面討論的話題是什麽?
謊言與愛情

23. 想擁有的東西已經擁有了嗎?
還沒,已經變成了不期待也不失望。

24. 這些年來,你覺得失去了什麽?
我失去了生命的深度。

25. 冬天都喜歡穿什麽顔色的衣服啊?
除了紫色 其他顏色都可以。

26. 鍾愛什麽氣味?
臭氧機的運作的空氣味道。

27. 你覺得性和愛可以分開嗎?
這要怎麼定義愛是甚麼,在我的邏輯當中,性和愛是不能分開。
因為愛包括了最基層的喜歡和好感。
但喜歡和好感不包括了愛。


28. 後悔的一件小事。
小事,那就後悔沒有買到實用特價品吧。

29. 最近感到快樂和失落是因爲什麽事情?
當在乎的人騙我或是沒有看過我的時候我失落,
不是因為期望,是因為發現自己自作多情,在溝通自己心聲之後,才加以確認的失落。

快樂,想是adele的新專輯唄。


30. 什麽是愛?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歌詞真是好用(哈),
但我想我認為的愛就是坦承誠實之外還能一同走下去的面對跟解決問題,
在任何的一段關係上,家人朋友伴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